close

 七月第十日。继续不上发条地过日子。

IMG_0050.JPG

------- 七月第十二日 -------

其实我忘了,那天写下那标题那日子后的我还想记录些什么。

 

------- 七月第十三日-------

那一天,从风和日丽的开场白到倾盆大雨的另一章故事却都和心情无关。

天气是天气。感觉是感觉。需要借口时可以相互影响。有一种情况却不必扯上关系。

DSC00356.jpg

出现在牛奶里的小圆鱼眼下的小方。很帅。

有小方在的世界,和陌生人不再是平行而开始交集。

从小方眼底,不学会洒脱就只能永远忐忑。

抓不住的,焦虑也改变不了什么,更别说小心谨慎等更是派不上用场。

开始爱上这么贴切的一句话:别和我再谈理想,戒了。

不戒还得了。日子总要过。有些路走不走过也总会有后悔的那一天。

生命总是如此地公平,永远只给你一点不给你一点。

记忆有多久不曾如此活泼过了?

总要有人陪伴的不眠不休才叫日子。有多长就渴望多长。

独自打拼的也只能归类为待忘记事。可以忽略就尽量忽略。

可以置身其中的片片灯海还是遥不可及的片面浪漫。

如果我满足了,下一刻等待的会不会就是失落。

如果新鲜感褪色了,无力感会不会再次降临。

读着这些零落的片段,回顾那段阳光下的快乐因子还有月色下的微笑理由。

想起放风筝其实也不过如此,原来自导自演才是我的习惯。

想想都过瘾。

 

p/s:一开始,我以为这会是篇久违的流水账记事。殊不知,敲下的字句却像摄下的画面那样不完整。不对,是少了旁白和参与才叫斑驳。因为回忆是拿来拼凑的。猜测能让画面变得更唯美,却也是那么容易造就误会。而在更多时候我称之为自私。仿佛私藏的快乐才叫快乐。那样就不会遇上不懂的人那无心伤害的不屑。可是我爱小方是真实的。特别是那句[我的]让人着迷。因为缺陷所以完美。别的不说,当我可以大大声说我的时间换来的储蓄而买下的玩具所拍下的照片。一连串属于自己的属于还有期间的喜悦。你还要质疑其存在价值吗?神经病,永远有多远你就给我滚多远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月鲸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