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八日那一天,假期。

醒来后仔细把家里打扫一遍。呼吸着让自己心情平静愉快的空气。

然后,给你传了封简讯。

就这样一个月过去了。我去了丁加奴。也到了吉兰丹看风筝。还路过怡保只为了那临别前的午餐和下午茶。再即兴往马六甲走一回。然后趁夕阳来临前在波德森的海边散步。最后飞往另一个城市游走。

收到你的短讯的时候已经是好几个小时之后的事了。我看了看时间。赶紧把手头上的事情忙完后就匆匆出门。

走在路上,天上开始飘起丝丝细雨。滴落的雨滴敲醒我说忘了把手信给带出来。下次吧,时间已经不允许我再回去了。

风筝节那一天买的青蛙风筝,一直躲在我的衣箱背后。安静地,等待飞翔那一天。Jonker Street发现的青蛙吊饰,每天跟着我进进出出。唯独换了包包的这一天,无意忘了吊饰的存在。

下了电车,我大踏步往约定的地方前进。快速的步伐并没有阻止把玩手上雨伞的惯性。

你还好吗?

当我看见了你的背影后。而你也听见了我的声音。

好久不见。呵呵。虽然只有一个月。感觉上多变的日子仿佛把时间拉长了一样。

你说你要回家了。你说公司的人事关系因为最近的Matta Fair而急速转变。你说你要辞职。你说你要搬家。你说你想由底层做起。你说你买了相机。你说你收到了我在另一个城市给你邮寄的明信片。你说起我们的老同学Ted。你还是一样迫不及待地说了很多很多。

那,我有记得对你描述和gogolion的旅程吗?比如住在有日本风味的隔间并埋藏着露天浴室的传统马来高脚屋的那一夜。还有早上五点出发到海边等日出的经验。哪一个刻意安排却随意行动的日子。你试过在海边听鬼故喝啤酒啃西瓜吗?kayaking, jungle tracking, 锄大D, Nasi Dagang, 带着巧克力味道的咖啡,猜电影名称的消遣时光,大刺刺的领队小芙还有酷酷的美琴。

说着说着,夜也深了。我们总觉得见面时间太少而想说的话却太多。话题也总因为琐碎而完整。就算每一天都可能让那些有的没的变数给冲击着,能够和你聊天的日子,却始终不变地让人感到欣慰。谢谢你。让我知道世界上还有一个明白我的人。

 

那一个晚上,躺在两个人的单人床上。我轻轻对你说了声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月鲸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