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来越常回来的记录。

我开始觉得,这里,和哪里,其实都一样没分别。

1月20日。

听说新年将近了。

焦虑了十几天的包袱,就在昨天释怀了。

但却没想象中开心的迹象。

打开非死不可。打开MSN。打开部落格。

然后在笔记本写着:we often take long time to understand nothing.

回不去的频率。

我开始大扫除。

把MSN里一个又一个称为Contact的名字删除。

从大约百多人(没记错的话)到最后剩下30多人。

看了再看。

还是太多人的感觉。

没关系。今天就到此为止。

原来我始终太爱自己了。

宁愿让周遭空荡荡的。

也不想让身边充斥过多弃之可惜留着碍眼的人事物。

总会有那么一天,慢慢地,逐渐地,把那些远离的,都统统丢出视线内。

时间真是最万能且让人驯服的神。

如果今天的我遇见两年前的我,我想我会对她说:

傻瓜。你真傻。两年后一切都不一样了。你不会再那么在乎了。谁家改变了什么你都不会再在乎了。何苦呢。

日记还是一样一篇接一篇写。

只是当初和如今的改变。

就算接受不了,也一样得默默承受。

你知道的。不愿改变的,穷极一生也一样不会改变。

趁着记忆还没落寞前,就让这一次,好好地,不要转弯抹角地,记下,曾经的一个地方。

 

 -----

 

从2008年6月到今天,3个年头又7个月份。

可以记下的是日期,没法描述的却是其中的点滴。

在里头,谁又认识了谁。谁又和谁争吵。谁又和谁做了些什么。谁又和谁淡漠了。

等。

说出来的就不是结局而没说出的才是真正的结局。

是吗?

是累了吗?

你就这样站在窗边,望着门外的风景发呆。

面对害怕承担失望的赌局,你选择举起白旗。

然后把窗关上。继续对着墙壁发呆。

What I feel was come and gone before.

No need to talk it out.

We know what it's all about.

会不会有那么一天,再一次地。

曾经在意过人,会突然间跳出来说:“喂,你是不是忘记我了。怎么那么久没联络了。”

不敢奢望。所以继续保持沉默。

主动非我个性。

除非我选择堵上一把。

很难说。

是在意过的。曾经深深地在乎着。

只是,继续这样下去,我怕我会越走越远。

直到那一天,再也找不到一个回去的路牌。

 

 -----

 

有时候,还是会想起有些当初。

当姐总是唠叨着,又在那里没完没了了。

我还是一样。

因为我知道有些事不抓紧就会随风飘走。

只是没想到那一天会那么地接近。

因为靠近所以远离了。

欲哭无泪。

然后慢慢地,再慢慢地,习惯。

习惯没有你的习惯。

不只是你,还有一个又一个的你。

长那么大了,你明白什么是友情吗?

友情就是哪一个,无论曾经多要好的都好,始终都会有远离的那一天。

不管什么情形下都好。

改变不了的,还是不变的结局。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都是骗人的。

除非你是我,才能与我常在。

 

  -----

 

才发现,肉眼看得见的,可以轻易就丢掉。

肉眼看不见的,却怎么甩也甩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月鲸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