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

嗨,在敲下这几个字之前,我在想,十年后的你还会回来看看这些被留下来的字吗?不论是在这里还是哪里的。那些随处被记录下来的,有的没的。你都会记得大家的存在吗?

现在时间是八月十一日的凌晨四点半。我坐在背包星球的客厅里敲打着电脑键盘。期盼想把那些所谓可以被打上勾勾的名单给记录下来。也因为读完了张小娴的新书《我的爱如此麻辣》而勾起了那敲几个字的欲望。也许只是单纯不想看电视所以就让自己摆在电脑前闲逛。再不然就是为了等待天亮而过过时间的消遣。无所谓。就想打打字。留下什么都好。

来到台湾第十五天,我开始出门不再花上大量时间研究地图。最初的陌生也逐渐让一些熟悉的动作给取代着。借来的1Q84也读完了第一部然后开始翻阅第二部。彻夜不归的昨天也终于尝试到了永和豆浆的味道。大家极力推荐的淡水也在没计划中来到,并意料外爱上哪里的晚霞。楼下的早餐店,不知觉中成了我一天开始的最佳选择。六张梨捷运站附近的夜市,固然没士林夜市那么长,相对的也不如士林那样拥挤多人而变得讨好起来。来来去去最多遍的诚品敦南店,在差不多摸清什么书该去哪里找的程度,也差不多成了当我哪里都不想去的时候的最好去处。西门的红楼,让我想起马六甲的红教堂。不同的是,不论去了几次,红教堂给我的印象始终就像一道墙壁那样而红楼却让我看见除了那一栋建筑物之外的好比过去历史当下的市集还有未来的计划等。另外,临出门前在马六甲jonker street买的猫咪记事本,在这里成为了我的旅游札记本。让我收集每一个地方的印章,也记下某些应该注意的事项等等等。

话说,不出门的时间,我都留在背包星球里看看电视敲敲日志和睡觉还有偶尔看看书。就这样看完了心中好些想看却不知怎么都没看完的。比如《De Javu》《Pretty Woman》《Notting Hill》《Burn After Reading》。至少都是完整看完,而非看看停停好几天甚至好几个月的时间过去了而电影情节却始终停留在完结前的画面。先说说《De Javu》吧。想看,却都不曾找来看。为什么?是因为知道却没曾花上太多兴趣。或是正巧在想找电影来看的时候却不小心忘了这部电影的存在。嗯。应该是这样。好吧。搁置了那么长时间,终于还是看完了。电影很好看。是属于值得并用上脑袋问为什么的一部电影。问题也在这里,最后的最后却有点说不通。衔接问题在哪里?有机会时再慢慢研究吧。然后《Burn After Reading》。早前是找来看过了。不过就看到一半没看完而已。那天打开电视正巧碰上看到一半的画面。就停下手中按遥控的动作专心看。然后,电影看完了。心中的OS就像电影的结尾那样。“所以我们从中得到什么教训还是什么好处坏处吗?”“很遗憾。答案是没有的。”嗯。就这样。看了一场闹剧。却又非常莫名其妙的一场闹剧。再之后,也顺便温习了一遍已经看过了的电影。比如《Night At The Museum II》和《The Pursuit of Happyness》。关于博物馆那个就没什么好说了,不过,说起追求幸福这回事。我却有点疑惑。那天为什么重看这部电影。因为我曾经极力推荐这部我口中不错看的片子给认识的人。再者,我也是为了找出小男孩和他爸爸什么时候提起了关于上帝的故事。就这样,结果才发现。电影途中,我已经看不下去。直接关上电视看书去。对于这样的结果,我应该说些什么?

敲着敲着,就这样来到了早上六点。太阳也早已经爬了起来。而我也是时候去吃早餐准备出门了。今天去猫空。祝我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月鲸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