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从台北搭台铁到基隆。
从基隆台马伦到南竿。
从南竿后换船到东莒。


仔细想想,单程就花上了将近十多个小时的旅途。就为了一个近乎陌生的地方。如果那地方其实没想象中好,怎办?不再停留而是继续花上十几个小时回到最初的起点吗?呵呵,关于这点我到是真的没考虑过。还记得从背包星球出来的那一天,我就下定了决心,下个目的,就去东莒吧。就这样,风尘仆仆地来到了这个近乎无人的荒岛。所幸,结果并没让人失望。


话说那一天,从船上下来的那一刻,疲惫的我马上让过于热情的阳光还有看不见尽头的山路给吓呆了。心里开始焦急起来,怎办好?
“有什么需要帮忙吗?”这时候,身旁停了一部警车而问话的是一位穿着休闲服的欧吉桑。
“嗯。我要去民宿。” 我说。
“岛上的民宿呢,说起来就有好几家呢。” 欧吉桑有点为难地接话着。
“哦。我要去百合民宿。” 我不是很确定地答着。(其实一开始就打定主意要住哪里了)
“哦。那就没问题啊~我可以载你一程。来上车吧。” 欧吉桑以不输太阳的热情的调调说着。
就这样,坐上了警车的我,依然非常不可置信地质疑着。这里的警察都那么无所事事吗?还是他们都算准时间等着船来时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想着想着,没花上多长时间,我的目的就到了。我下车后对欧吉桑说了句谢谢,就往民宿探索去。


望着这栋位在斜坡上的民宿,外表看起来还不错下的感觉。然后,我就去拉了二楼的门。没锁。也没人。去了一楼的两个门也一样。即没上锁也没人的踪迹。没关系,我可以去问人的。于是乎,就去问了对面早餐店老板娘。
不久后,我就看见了民宿老板娘。领着我来到一楼的其中一间房间。交代我诸如此类的事项后。就又香瓜又矿泉水的给我,说岛上太阳很热什么的。要出去记得带帽子等。我说好好好可是我不怕太阳晒我比较怕冷。如此叮咛一番,我饱饱吃了早午餐就往岛上逛去。


这里的人真好~ 我一面这样想,一面走在高低起伏的山路上。近乎没人的道路上,经过的机车和汽车数量都能用手指头给数清的早上。我就这样把脚步放到最慢速度地走着。累了,就躲在树荫下休息。渴了,就拿起水来喝。偶尔,躺在艳阳下就这样发起了呆。就这样把自己躲在世界某一个角落,让呼吸也放慢的角落。在听的见海浪声的亭子上,开始睡着。


As my memory rest
But never forgets what I lo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


这应该如何形容?浪费时间?挥霍金钱?虚度青春?可事实每个人所拥有的都会有失去的一天。时间要如何定义才不叫浪费?金钱要如何花费才不叫挥霍?青春要拥有什么样的印记才不会被挂上虚度?这些天,没走过一个地方,我就对自己说:“嗨~醒醒咯,回去后就好安分踏实找份工。别再那么不切实际。”可另一方面,心底却会抗议着:“这样就回去。值得吗?好不容易重拾对生活的态度,那么快就要回去继续让自己关在copy and paste的生活里头吗?”然后,辩论就这样展开。“你就只顾着当下,未来了?这样下去你能确保未来的自己不会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难道你觉得自己现在不是避开人群,把自己藏起来吗?”


很多时候,这些对话都没有结论。


那一天是八月二日。一个人在路上的第七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月鲸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