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这是部电影,那它肯定是以黑白形式进行的默剧。这部电影没有剧本,只有即兴的演出。它也没有take two,有的也只限于无可预测的惊喜。可这并不是一部电影,而是我个人偏执下的产物。

IMG_0784.JPGIMG_0844.JPG

让时间回到大约两周前,曾经出现了如此这般的对话。

“其实我比较想去背包旅行。”

“那你还怕什么?只要决定地点定下机票和第一天的住宿就可以啦。”

“可我就是踏不出这第一步啊~”

“当然,出发前还要对当地做些功课啦~其实都很简单的啦。。”

就这样,原以为不容易的事情,就这样有了个谱。固然这是个不靠谱的举动。然后我就来到了这陌生的岛国。没有路上计划,没有伴,什么都没有的一趟出走。

[]

“你来干嘛的?留学?”

“不是。旅游。”

“那你满十五岁了没?”

“我二十一了。” =_____=|||

会出现这样的对话。我承认绝对是我的错。因为我不知道这里的街道看起来就像一个模子印出来那样。每一个看起来都是重复又重复地延绵着找不到尽头。我也没想到这里的麦记没有wifi服务。更想不通的是原来我投宿的这家back packer planet是没有招牌的。诸如此类因为我好强以为轻易可以找到地方而没记录下门牌什么的地方,也只好在同样街道转了n次后踏进其中一家cc上网确定究竟当晚住宿的正确位置在哪里。只是更让我惊讶的是,想当年我还穿着校服时就踏入的cc在这里是不被允许的。在cc柜台前甚至还有站岗的警察要查我证件,还问了我以上的对话。炸到~~ 而结果,只要捷运站踏出来过一条马路就能到达的地方,我却花上把个小时迷路转圈圈才到达当晚的目的地。

就这样,糊里糊涂地为这一趟出走掀开了序幕。

更刺激的是,才放下行李没多久,就和两位陌生人一道去师大夜市还有公馆夜市逛。路上跟着这两位说着广东话的大男生走,才发现原来我还不是那么擅长和陌生人打交道。我想,自己的出现也太突然了吧。就像个移动包袱那样。我果然还是比较适合独自一个自己瞎逛吧。没关系,慢慢来,我还有30天的时间给我适应和陌生人乱哈拉一番。在那之前,就请允许我继续搞孤僻吧。毕竟要我畅快说话真的需要花上不短的时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月鲸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