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点,天未亮,我拖起行李箱踏出那住了将近一个月的房子。对着尚未有人起身活动的客厅,我悄悄地对大家说了句再见。有些决定,说不出口,只好摆在心上暗暗收藏着。等待时机成熟再摊开来。

IMG_0756.JPG IMG_0755.JPG

阿金,我想我不能陪你去吉兰丹找嘉文,到柔佛看中国妹还有过槟城了。凭着那一股执著,我知道短时间内我不会再回到这熟悉的地方。也许。成长的路上教会我独立,却忘了让我习惯让人关心和在乎的安全感。每当习惯一个地方的存在后,我就会想逃开。也只有去到陌生的环境面对陌生的人,我才能好好地。也不论结果会如何。所以,在两个城市之间,我还是选择离开了有熟悉的大家的这一个城市。

Melly,不好意思,这段时间去了的好多地方都没带上你。因为你说过,如果我们没有在一起哪里都不好玩。对不起。我没有留下来。因为你说过,我们要一起去这里去哪里。而结果我还是独自逃开了。如果你还记得,这兴许就是最适合我们的相处方式。就算没有在一起度过每一个春夏秋冬还是要一样远远关心然后每一次重新见面都带着比之前更要好的感情来面对。所以,不论你还是我都一样要好好为自己加油打气。我答应过你的,每去到一个地方就要寻找一样有青蛙的东西。让这些小玩意代表我的想念。然后一直这样收集着,直到我们再次见面时再交给你。那会是多棒的一个约定。不是吗?还有,我要下次见面时,你已经从C地点移到D地点。我要看到你已经达到某些白板上的计划。好吗?

姐,你老说我固执地像头牛,你也说我对什么事都没兴趣。这一次的离开,我决定利用我的固执去寻找让自己感兴趣的事物。这个决定,很不负责吧。我想。丢下大家。只因我一直都在在意着的那一件事。一直放不下的那一段过去。而造就了如此偏执又矛盾的自己。这一次,就让我在找到回家的路前,一直流浪下去吧。辛苦你了。

Ferlyn,没想到最终还是在离开前去了马六甲找你。那天,在离开马六甲的路上,我开始了看不起自己的念头。怎么说起呢。我觉得,只有让自己山穷水尽后,才会开始知足。还记得那一天Crystal说,一个女生独自出外旅行是很危险也比较吃亏的事情。可我觉得,世界上既然没有哪一个地方是绝对安全的,所以去到哪里都一样有机会碰上危险的事情。总觉得,在未经历前就开始退缩又怎能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其实我很幸福。我知道。我没有来自家里的负担,也没有什么包袱。总是一个人轻轻松松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因而才有任性的权利。可是,这样却也造就了那么一个不负责任的自己。一个会不小心误导他人的个体。这样的存在,对大家都不好吧。

     ***

中午十二点四十分,坐在开往台湾的飞机上。戴上耳机听着刘若英《我不想念》,我又开始放逐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月鲸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