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怎么还不回家?”

八月四日凌晨四点,当我忍不住扑在7-11(我口中的七仔(广东话),台湾人口中的seven)桌子上的时候,值夜班的店员终于也开声问了我这一个问题。

“我在等天亮啊~”我张着无神的双眼回答着。“那样我才能等到台马伦启程回台湾啊。”闷了一个晚上的委屈,开始化成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好好。。你继续。。没关系。。”店员说着也走远继续着未完成的工作。

我回复原来的姿态,让整张脸掩埋在晒黑的手臂上,眼泪开始一颗一颗往上流。

如果说要利用什么字眼形容现在的自己,我铁定会不假思索地说:“笨蛋~”。而这两个字,也是我在踏上台马伦进入妈祖岛后默念了最多次的两个字。而且还是个心甘情愿把自己搞得如此狼狈的笨蛋。

所以如果你问我,会后悔吗?我想我不会。有些傻事,做来让自己学会教训。总比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试来得强。

话说,当时间回到八月一日那一天,在离开背包星球后,我继续往鸡笼基隆前进。在那29°C的午后,我把行李寄放在侯船室的置物柜,就在等待台马伦的时间往这陌生的城市逛。

出走在台湾的路上,不知怎的总会碰上教会的活动。续士林夜市的把爱传播出去的露天演唱会,这一次,走在陌生的鸡笼基隆街上,给我碰上的是基隆市基督教节庆。我心想,台湾对于节日的庆祝果然比大马来的热衷啊。如果这时候的大马,我不会察觉说七夕节要到了,有关父亲节更是一件让我一个不小心就忽略上好多个年头的节日。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在电视的新闻报道上看见关于如何为父亲节准备的消息。

呵呵。。扯远了。。

回到鸡笼基隆街上,一开始,我只是单纯地跟着地图走。穿梭在大街小巷当中,在陌生中辨识熟悉的频率。一开始,一切只是擦肩而过。不论是游行还是什么的。大家都在往各自的方向前进。

鸡笼故事馆不会很大,我却在里头逗留了一段时间。(这绝对无关那无聊的游戏机。)才发现原来黑兔兔的散步生活屋不只是一个部落格,而是一间真实存在的咖啡馆。(TT___TT这里的咖啡馆都不便宜咯。真可惜我没那么多闲钱去消费。只要比较下星巴克和那些有特色的咖啡馆,星巴克的价钱已经算便宜的事实就知道了。)还有那个走过很多很多条街才到达的百家姓图腾文化创意馆,白痴的我在到达后才发现地图上我没看见的一行小字。(周一至周六,也就是说我去的那一天周日没开。=____=)至于夜市嘛,遗憾啊,怎么我都不去买营养三明治来吃啊~~最后,在来来回回了好几次的海洋广场后,我踏上了哪一个经过好多回却不曾上过的阶梯。才知道,原来哪里是下午教会游行的终点。就像一个小型园游会那样,有舞台还有围绕着舞台的摊子。

我心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过去看看吧。

 

[未完]

 

未完的情景。突然没有了写下去的心情。仿佛当时的感触都没必要摊出来。始终都是独角戏,还谈什么分享。那就这样吧。就像往常那样,一个不小心就和大家走散。然后消失在大家的记忆当中。不如不见。不来也不往。蝴蝶效应的教训历历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月鲸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