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三点半,终于把《The Green Mile》看完的这一天。依然不想去睡觉的心情怪怪地,不懂该如何形容。不同与昨晚看完的《Meet Joe Black》,那种会心一笑的轻松感觉。(虽然这让我想起了金城武的《死神的精度》。)也不如前晚的《Blindness》,那股绝望与希望的强烈对比。(不同于那些重量级大片的世界末日。)我想,绿会是另一部让我铭记上好久好久的电影吧。关于死刑犯监狱里的奇迹故事,还有其中讯息的张力。试问有谁会相信被判上死刑的杀人犯。

其实,要怎样才能称为最好的结局?好比昨天下午才看了的《The Sorcerer's Apprentice》,皆大欢喜收场。却有种错觉看过没看过都一样没差。说起来其实这电影也没那么差,只是习惯了这些电脑CG效果的人儿总是贪心的。所以Tim Burton的《Alice In Wonderland》才让人失望,除非在哪之前不曾看过《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Edward Scissorhands》《Sleepy Hollow》等。而很不凑巧地,Tim Burton和Johnny Depp都在我的最爱名单内。

之所以,不就是电影。电影的最初目的就是要娱乐。可是我却不羡慕那些可以纯粹为了娱乐而娱乐的人儿。好吧,我也没说是在浪费时间。只是偶尔宁愿放下速度,也不愿意为了笑而笑。笑完后更空洞的感觉。虽然当人来疯当时间多的是的时候做什么事都会给自己找借口的。所以都是关乎找对的时间看对的电影而已。好比《Synecdoche New York》,量地时最好别看。看了就等于给自己找麻烦。还有在我看了《Inglourious Basterds》后,别跟我提那些所谓入流的喜剧。抱歉我真的不会欣赏。所以我也不曾怪罪那些不懂欣赏我所欣赏的电影。大家都是公平的。吵了也没意思。不就是看法不一样。

然后,就这样说了好几天的电影。不管在公路上还是在等待电影开场前的CD店。也不论是和陌生的大家还是熟悉的她。差不多把看过的电影都回忆一遍后。还是有种不懂为啥的感觉。花上那么多的时间去磕电影。没人一起看也没关系。重点就是消遣时间。没错的话,这是第一次吧,一句话就让人轻易猜出自己都看了些什么电影。再之后自己搜寻记忆去找回对方提过的经典。竟然都是对味的。我只能说一句:厉害。

然后呢?其实没有然后了。因为凌晨五点半了。

 

"有一个人在睡觉的时候,醒来床上多了一粒新鲜砍下来的马头。。。"

“很熟咧。。。没错的话是最近才看的。。。嗯。。。对了。。是《教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月鲸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