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晚上,我也忘了自己花上多長時間,把樂高拆卸又裝上。跟著不一樣的圖形,堅持想拼湊出那一個直升機。窗外下著大雨,電視上又上演了甚麼劇情。彷彿成了伴奏,可有可無地存在著。在微型飛機成形以後,我望著它,不到幾分鐘就拆開來檢查所有零件的數量。檢查到一半,又沒耐心地搭起了直升機。在前些天失敗以後。樂高拼著拼著,中途再次宣告失敗。我又再次拼起了第一次拼的飛機。再80%就成功時,我再次發現消失的零件。又再次把成品拆了,繼續挑戰直升機去。

 

在專心玩樂高的事件以後,我開始納悶著,距離上一次如此專心想完成一件事的時候,究竟是甚麼時候的事?

 

我記得,近期每晚臨睡前閱讀的《惠子物語》,每讀上好幾頁就望著牆上的鐘對自己說,再十分鐘就好睡覺,如此這般,在閱讀中掙扎。

早上醒來以後,喝一杯咖啡,也可以喝上好幾個小時才可以見低。而間中穿插的細節可以是水果可以是ps可以是複印機。總在對自己說要好好吃一頓早餐的時候轉眼就忘個個精光。

有時候,在臨睡前發現電視正播放著想看的電影,就在一邊思考著該去睡覺還是繼續盯著電視機的時候,任時間流逝。

在吃午餐的時候,如果不把手機放在眼前空出一只手在銀幕前劃動,彷彿時間就在浪費著一般。

如果在打開ps修飾照片的時候,不順便連上網搜尋適當的聲音來播放的時候,就很難專心並快速把該完成的事情完成。 

 

諸如此類。

 

然後開始思考,非要讓自己如此不專心才能夠保持專心嗎?

 

在玩著樂高的時候,腦海中想的也僅只一件事。既沒分心也不注意時間。專注地跟著書本的步驟,把零件一個一個搭起來。最後看著成品,心底久違的滿足感漫溢地冒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月鲸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